中国周易研究会

刘邦与毛泽东

查看数: 1938 | 评论数: 14 | 收藏 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0-4-30 18:45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GXN123 于 2020-4-30 18:47 编辑 江青是四人帮中一员 毛泽东对刘邦有极高的评价,认为刘邦是封建皇帝里边最厉害的一个。 其他戏说相似之处 1 楚汉相争打了4年,解放战争也是打了4年。 ...

回复

江星 发表于 2020-8-23 17:58
刘邦斩白蛇,不属蛇
themaw 发表于 2020-8-21 22:40
本帖最后由 themaw 于 2020-8-21 23:06 编辑

好无聊,刘邦和毛一始一终。
贝利萨利乌斯 发表于 2020-8-21 08:30
本帖最后由 贝利萨利乌斯 于 2020-8-21 08:49 编辑

二战还没有打完,美苏英,也就是罗斯福、斯大林、丘吉尔就达成协议——蒙古独立,苏联获得中长铁路,苏联在中国东北享有特殊权益。在中国还是所谓【四强】之一的时候,他们就在分解中国的版图,就拿中国的土地玩殖民地式的交易,却没有中国的什么事。不要以为只有中国的明君贤相会高瞻远瞩,懂得【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的道理。当蒋经国去恳请斯大林不要让蒙古独立时,斯大林终于不耐烦了,说到,大意,你们中国人现在不是我们的威胁,但你们一旦强大起来会比谁都快,蒙古一定要独立。斯大林当年对蒋经国说的这些话,出访苏联的毛泽东肯定是不知道的,他当年出访苏联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苏联援建中国,斯大林拒绝了。当年的中国其实是在一个历史的绝境之中——主导世界秩序的西方列强对中国的命运是有共识、有安排的,那就是他们都不希望看到一个具有大国禀赋的中国在未来成为一个强国。试问,中国古代的历史上,中原朝廷有面对过如此险恶的情景麽?中国古代的中原朝廷可能一时在军事力量上弱于外部敌人,但是在经济文化、农业手工、科技水平等等的文明进程上是远远大幅领先外部敌人的。唯有这一次,外部敌人无论在哪一方面都是绝对领先于中国的。中国要从列强的共识中挣脱出来,要阻止美苏就中国的共识而共同行动——这是对外投降奴颜婢膝乞求和平、对内凶残镇压穷苦、坚决捍卫大买办、大资本以及帝国主义在华权益、自己已经腐朽烂透了的蒋中正们能挑得起来的历史重担麽?新中国前三十年的一个重要课题就是要阻止美苏的共同行动,这是一般的所谓伟人能做到的?赫鲁晓夫当年把苏联准备核打击中国的意图告诉了美国,如果苏联对美国的判断是美国不会和苏联共同行动解决中国问题,它还会把这个绝密的决心告诉美国?美苏虽然对中国有共识,但是这个共识最终没有转化成共同的行动,如果没有中国的前无古人的斗争艺术和空前坚决的意志,这个共同行动是会发生的。当年的中国要从亡国灭种的绝境里挣扎出来,所以有了两代人的牺牲和奉献,但这个牺牲和奉献没有白费,到1978年时,中国的人均寿命增长了三十岁,这个增幅是人类历史上最快速的增长,中国由一个不能生产大炮汽车的农业大国转身变成工业体系完整、工业产品门类齐全的工业大国。没有这个三十年挣下的本钱,从工业硬件能力到高素质的劳动力,中国能在随后的三十年里给外国人生产衣服袜子、制造飞机配件、组装电脑麽?从0变1才是最难的吧。

点评

支持: 5.0
支持: 5
  发表于 2020-8-24 12:56
1980xiake 发表于 2020-6-30 11:02
zhu1990050832 发表于 2020-5-2 19:41
好像真的是复刻汉朝呢

历史有轮回,但不是简单的重复
york002 发表于 2020-6-30 08:27
蒋也与楚霸王也没有可比性,项王的武功要强太多了。
york002 发表于 2020-6-30 08:26
个人觉得,汉高祖还是更能更强的啊。
神传口法 发表于 2020-6-16 14:57
魔力鸟 发表于 2020-6-16 07:39
刘邦属龙,不属蛇

蛇是小龙,为一窝
孙红增 发表于 2020-6-16 07:50
一个留下盛世,一个崩溃的边缘。
一看刘就坏。
友情客串 发表于 2020-6-16 07:47
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性质完全不同
魔力鸟 发表于 2020-6-16 07:39
刘邦属龙,不属蛇
geascn 发表于 2020-5-3 20:54
刘邦厚黑学一流,是流氓也是小人,论人品不属上流啊
易明真 发表于 2020-5-3 18:39
不奇怪,历史就是惊人的相似,但不是简单的重复。
zhu1990050832 发表于 2020-5-2 19:41
本帖最后由 zhu1990050832 于 2020-5-2 19:52 编辑

好像真的是复刻汉朝呢
李立富 发表于 2020-5-1 16:00
胜者王败者寇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